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範圍有勝利新村與崇仁眷村成功區,兩大眷村以中山路連接,步行距離5分鐘,現階段共有67棟歷史建築為屏東縣政府管理並加以積極活化,達到資產再利用之最佳效益。2018正名為「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V.I.P Zone」。

uman初次到訪時間仍為勝利文創園區,雖然後來再訪時已改名,但當時是因為台灣設計展前往,沒時間逛到逐漸整修完成擴大的部份。在網路上看見屏東有眷村整修後推出文創園區,青島街二旁與歷史建物融合的特色餐廳與咖啡館及藝文展覽空間,當然要來看看。因此初訪以青島街為主要路線。

首先吸引我目光的是這間日式建物,因此決定逛一圈後回到這享用咖啡與餐點

將軍之屋

軍歌館

日式建物外的巷弄也整理的很適合散步、拍照

繞了一圈回到一開始預計用餐的地點-大和咖啡。盤坐在禢禢米地板上,吃著三明治搭配拿鐵咖啡,消除在戶外行走的熱氣,檢視著剛剛拍攝的照片。

竹簾透著戶外景色,二人悠閒的聊著。面對這樣的畫面拍了一張。

離開前拍了大和咖啡戶外,想著名片上的另一家"大和頓物所"找時間去一趟

回到原本停車處,發現一旁是屏東縣青創聚落,但很多工作室未開,只能在戶外走走逛逛,結束今日行程。

 

更多 屏東-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

arrow
arrow

    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