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35292826_4d23e40a43_o

東熙和英表面上是銀行同事,實際上維持了三年的地下情侶關係。
他們躲過了同事的眼睛,如膠似漆,走到今天卻也面臨了分手。
第二天,他們作為同事又見面了。
兩人將彼此的東西以貨到付款的方式快遞給對方,用來報復對方。
但另一方面,他們又頻頻猜測對方密碼登入對方的即時通訊軟體、臉書,監視對方是否有了新的戀情。
按理說,分手後都應該開始新的生活,
然而對這對歡喜冤家來說,分道揚鑣的他們反倒比熱戀時更關注對方。
到底,愛情是個什麼東西?

影片一開始出現女主角的訪談:
談為了什麼分手了?心裡的感受...等等
類似紀錄片的方式穿插過往劇情

分手後的再次復合時的經典台詞:
女:「分手過的情侶重新復合的機率是82%,而在這82%裡只會有3%的情侶可以走到最後,
         剩下的97%會再度分手。」
男:「為什麼」
女:「分手的理由,跟第一次一樣」
女:「你覺得我們會是那3%嗎?」
男:「中樂透的機率是814萬分之一,可是每期都會有人中獎,所以3%是很大的數字。」

重新復合後的兩人,因為更珍惜反而變不自然了
所以雖然兩人因為都曾為那重新來過的愛情努力過,但卻依然是那97%。

第一次分手時,女主角回想著
只知道是吵了架,但吵架內容忘了,心想記不得應該是芝麻小事吧
然而就在第二次同樣的問題、同樣的場景出現時

『你說我嗎?我為所欲為嗎?我從頭到尾都讓著你,還說我為所欲為?
我怕說錯一句話。又怕做錯一件事,怕還會像以前那樣,還什麼都沒有做,
我到底哪裡為所欲為了?要坦白的是你才對!別硬生生出來假裝開心,
讓人心裡難受。從一開始就坦白說你不想出來呀!和我在一起也不開心呀!
你知道你每天都這樣嗎?從以前到現在一直給人臉色看,讓我很難受。
結果,結果你一點也都沒變。無論時間過了多久,你還是一樣。
我自己也想怎麼調整一下也不行了,我厭煩了。
要分手就直接說,我會坦然接受,不會怪你的。現在就在這說吧!』

『你說吧!想分手你說就是了,為什麼讓我說?你以為你(有為我們改)變了嗎?
你才是一點都沒變,和我戀愛你很累,只有妳努力,以前就是這樣,現在還這樣。
難道只有你難過傷心嗎?我才是不知道和你在一起該怎麼辦?我怕你後悔跟我和好,
和你在一起,我連呼吸都不自由。即使這樣,你還是只想著自己?妳難過,你辛苦,只有你在努力。
你眼裡只有你自己嗎。只有你累嗎?因為你的想法,我都要瘋了。你眼裡看得到嗎?
所以你說吧。想分手的話由你來說。我也很煩了。』

透過雙方的指責把話說清楚後,
他們明白了!

兩人搭雲霄飛車時腦海中出現過往的種種畫面
看其他人搭雲霄飛車時的臉色是驚慌失措的,
但他們兩人臉上表情卻是開心地笑著,
徹底放下了過往一切的執著。

『我們的戀愛,既不甜蜜也不美。也沒有很多浪漫驚喜。
只是平凡單調。沒什麼特別的,就是一場很普通的戀愛。
但是我們兩個人都付出了真心。真心相愛,也許那是我人生中,
不會再發生,最像電影一樣的事。』

 

也許,非得同樣的問題再度出現,
相同的錯誤再度發生,
我們才能懂得檢討自己,
也可能~永遠學不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觀感 日韓電影
    全站熱搜

    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