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南海普陀禪寺。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
相顧無言,唯有淚千行。
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崗。

~ 蘇軾 ~  

**********************************
十年

一個弔詭的時間數字

十年彷彿是一個適合檢討過去的時間長度

企業、政府會將計劃做個通盤檢討

或是各種資訊重新統計




最近在許多失婚名人的訪談中聽到

其實前1-2年已經有問題了

忍了十年,最後決定....

是因為面子問題、小孩還小、希望挽回、經濟問題.....

忍是錯的

過程學到什麼才是重點

如果沒有就是白忍了

如果初期嘗試各種方式後

仍無法解決或是對方不肯放手

那就改變您自己的想法~甘願去還~

畢竟當您想離婚時還離得了婚

是非常幸運的

總得為自己做些什麼努力

甘願去還打8折

或許有天對方會覺得無趣了放了您

而您也覺得還完了就可以走人了

而不是經過10年的循環

發現忍的結果,事情沒有改變

才痛心下決定....

人生有幾個十年可以這樣忍

也許您最寶貴的十年

就這樣忍掉了

換個角度看,也許關係變了

會留下遺憾、感傷

但新的十年,至少不是忍掉

而是過不同的生活


 


作詞:林夕 作曲:陳小霞 編曲:陳輝陽

如果那兩個字沒有顫抖 我不會發現 我難受

怎麼說出口 也不過是分手

如果對於明天沒有要求 牽牽手就像旅遊

成千上萬個門口 總有一個人要先走

*懷抱既然不能逗留 何不在離開的時候 一邊享受 一邊淚流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 你不屬於我 我們還是一樣
   
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十年之後 我們是朋友 還可以問候 只是那種溫柔
    
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 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

Repeat *,

直到和你做了多年朋友 才明白我的眼淚

不是為你而流 也為別人而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