鯤鯓原作鯤身,指圍繞著潟湖、內海仔外的沙洲,即濱外沙洲。也可略稱為沙汕地形,或簡稱汕。 

鯤鯓或鯤身為臺江內海中的沙洲與其地名,絕大部分位於今日的臺南市:一鯤鯓為灰窯尾,而今日安平古聚落則位於上鯤鯓,兩者合併為安平全島。
而二鯤鯓為今天安平國中到億載金城一帶;三鯤鯓在現今億載金城南邊對岸處,安平新港之北,已與漁光島相連為一島嶼;四鯤鯓就是現在的下鯤鯓,今天也單稱「鯤鯓」;五鯤鯓為現在臺南市的喜樹地區,而六鯤鯓則為現在的灣裡,七鯤鯓則是現在的高雄市茄萣區白沙崙。

由於文獻不足,也有一說六鯤鯓是現在的喜樹、七鯤鯓是現在的灣裡,而在北門區則有南鯤鯓,將軍區有青鯤鯓。

undefined

進入四鯤鯓可以從清水路也可以從鯤鯓路,但從鯤鯓路進入二旁的漁塭就有精彩的風景

undefined

 

之前介紹過 鯤鯓景觀橋,從景觀橋可以眺望以前的鯤鯓海水浴場沙灘

undefined

undefined

這裡還有以前小時候常來的鯤鯓海水浴場,後來沒落後才又改到秋茂園海水浴場。其實也不是去游泳,吃冰淇淋、燒酒螺、醃漬芭樂等零嘴才是重點

前往鯤鯓景觀橋前會先來到四鯤鯓漁港與龍山寺

從近海蚵架帶回的牡蠣在此四鯤鯓漁港上岸、處理,陽光充足時經歲月改造後的漁具、船身、繫纜樁,色彩繽紛。

看望著四鯤鯓漁港的龍山寺供奉的是開基清水祖師

如果時間還夠,可以逛逛龍山寺周圍的聚落,穿梭巷弄....

 

 

 

更多 台南-四鯤鯓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