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情人》改編自日本暢銷漫畫,由《現在只想愛你》導演新城毅彥執導,
長澤雅美、高良健吾、岡田將生聯合主演。
柑奈(長澤雅美 飾)和春田(高良健吾 飾)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
他們進了同一所高中,和同班同學朝美(波瑠 飾)與真山(中村蒼 飾)成為死黨。
他們相信閃耀的15歲青春歲月能夠就這樣持續到永久,
直到某一天,真山單獨約了柑奈去煙火大會,柑奈赴約後卻從此與春田天人永隔。
春田傳給柑奈的簡訊成了最後的遺言,深深的悲傷與罪惡感,讓她再也無法談戀愛…。

多年後,柑奈已長得亭亭玉立,但她的內心一直停留在15歲。
直到遇見了在出版社工作的赤澤祿(岡田將生 飾),
面對不停追問、闖進自己心房的阿祿,柑奈雖然一開始覺得非常反感,
但卻也漸漸發現外表看似開朗無憂的阿祿,心底也跟她一樣有著深刻傷痛,
於是竟不自覺逐漸地在意起他來,停滯了多年的愛情心跳,再度悄悄開始悸動…。

導演新城毅彥表示原著漫畫其實更像小說,字裡行間藏入了許多東西。
他拍攝電影時,則是注重於捕捉那股「空氣感」。
此外,這次電影的節奏更緩慢了一些,要讓觀眾在看電影的同時能一邊感受、一邊思考。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罪惡感或是遺憾,感覺上好像可以經由時間沖淡,
但事實是它放在你心裡那想要忘記的記憶資料夾裡,
當類似的情境再度出現就會被打開,假設就會出現...也許當初...後來就....
可是時常的偶爾出現卻像是束縛住自己的惡魔一樣,讓自己無法前進
何止是柑奈一直停留在15歲
表面看起來開朗無憂的阿祿,甚至是停留在小學出遊的那場車禍
柑奈曾經問阿祿如何才能消除罪惡感,阿祿的回答是:一輩子都跟著我們
後來是阿祿同學的姊姊愛實先踏出了第一步
她不希望家裡一直停留在妹妹車禍死去的那一年
也不希望阿祿無法走出那個陰影
開始面對過去傷痛之旅.....

日本作品很喜歡用故事讓讀者、觀眾思考
沒有正確答案給你,但會用許許多多的細節的鋪陳
讓你經由感受去找到屬於你自己的答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觀感 日韓電影
    全站熱搜

    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